二月底,開學不久的一天中午,為了兌領一張匯票,我帶著弟弟在放學必經的途中攔截了哥哥,母子三人轉向郵局而去。

沒有交叉路口的人行道長長地向前延伸,我放開孩子們的手,由他們來回奔跑。陽光照拂,微風輕吹,鐵道旁的私墾菜園一片欣欣向榮,孩子們的笑鬧帶動我的腳步不自覺地輕盈起來。暖暖的氛圍中,我竟突如其來地心頭一震。

「為什麼,這樣的幸福,不能一直持續下去?」莫名的淚水模糊了視線,莫名的哀傷攫住思緒,在下一秒鐘孩子追逐著撞進懷裡之前,我彷彿接收到來自另一個時空的自己的腦波,感受到一股強大的什麼正在失去。

時空的破口很快就消失無蹤。平凡生活裡像這樣的短暫失神似乎沒有理由留下痕跡,然而約莫過了兩個禮拜的某日午後,當我再次看見孩子們快樂奔跑的背影時,我們的家庭已然掀起巨浪滔天。經常來去匆匆、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爸爸,因為一場小小的交通意外成了癱子,躺在醫院病床上,只剩下說話時的表情語氣稱得上活躍。我趁著教會弟兄幫忙看護的空檔,帶著孩子回家整理東西,添購小物。離開賣場的時候,門口有人發放廣告汽球,兄弟倆人手一顆,依然那樣無憂地追逐。

有那麼一瞬間,兩個禮拜前高度類似的畫面活靈靈地在眼前重疊。我並不明白神要透過這微小的呼應告訴我什麼,然而身處風暴之中,本應顛躑浪尖的心情卻是甚於平常地安穩。我開始覺得,這樣的幸福,或許可以持續下去。

於是乎,掏出最近才養成習慣隨身攜帶的手機,捕捉這片刻的記憶,成為一個畫格。

 

「看哪,我受大苦,本為使我得平安。」(賽38:17a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看護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