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爸受傷以來,身體機能不斷向上進化,家中環境則是漸次向下調整。

當他第一次出院回家臥床的時候,考慮到探訪者眾、病人行動不便以及窩居的心情,所以把電動床安置在客廳裡。那時還是春天,氣候宜人。許爸作為一廳之長,每天看著窗外的晨昏晴雨,朋友們來來去去。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,他的吃喝拉撒全在床上解決,躺著連線開會、躺著參加小組,牧師的證道錄音就是最好的睡前音樂。

同一時期,我們母子三人照舊睡在主臥室,除了衛浴改造,家中擺設並沒有太大更動。直到二次出院之前,爸爸已經能夠移位上輪椅了,我才利用每天下午回家處理家事的時間,陸續丟掉舊床墊、雙人床換單人,並且趁著二手家具商來收貨的時候,央他幫忙把電動床移進主臥裡來。

那時暑假剛開始,天氣正熱。兩個孩子的房間沒有冷氣,每到晚上,或搬充氣床,或者直接拿出露營睡墊,讓他們打舖睡在客廳的地上,廳長換人當。至於我,我的全新單人床墊相當舒服,可惜急就章的空間配置不大妥當,床頭呈L型接在電動床的床尾。就算後來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把許爸的儲藏室挪出一個能夠開會的空間,終於得以免除半夢半醒間練習英聽的壓力之後,夜裡,我依然隨著氣墊床每一次的換氣睡睡醒醒,不得安眠。

11月4日這一天,訂做的矮櫃與站立桌送到。後者在某方面取代了原本九宮櫃的功能,我的單人床也在一番移形換位之後,來到窗邊的角落。隔天早上,勉強挪動被海扁過似的痠痛身體,從長久以來可能是最安穩的一場好眠中醒來,睜眼看見窗外初升的冬陽,我的腦海響起兩年多前寫的一首歌,天望。

神的安慰有時真的很奇妙。

 

 

《天望》http://youtu.be/xGqHTMBdPxA
抬頭仰望,天空燦爛的光正照耀,舉起的手傳遞希望。
藍天之外,是我們的故鄉,愛的印記寫在你身上。
緊握雙手,祈禱啟動心中的力量,別憂慮,因天父在身旁。
祂愛你,賜獨生子降生在世上,寶血為你贖價。
向祂呼喊吧,向祂求告吧,卸下重擔,單單倚靠祂。
縱然有暴雨,縱然遇風浪,奔跑天路不懼怕。

arrow
arrow

    M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