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事故發生一年的記事。有些東西用影像說明比較容易,不如大家先來看看圖吧。

 

※2013/3/3,下午1點左右,新生活開始。

2013/3/3,事故當天,斷層掃描。

2013/3/12,第一次坐輪椅,以平均10cm/min的龜速把原本斷裂的胸骨推到錯位。

2013/3/17,第一次出院。救護車載到家,因上半身不能直立,由教會弟兄合力抬上樓。

2013/3/22,不光睡,吃喝拉撒有的沒的都在床上解決。

2013/3/27,恢復連線上班。

2013/3/31,慶祝復活節+生日,自己吃飯。

 

※滿月

2013/4/11,(在外力脅迫下)再次坐起。躺太久,髮型都賭神了。

2013/4/12,第一次(被扛/推)進浴室洗澡,洗完隔天出現嚴重不適,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肺部積水所致。

2013/4/17,第一次戶外教學。

2013/4/20,在小學同學和社青兩位弟兄協助下,搭乘福音車第一次(本人)回診。

2013/4/22,第二次回診,轉急診插管住院。5/4拔管。

 

※滿2個月

2013/5/7,二次復健開始,但直到6/6才轉入復健科。(兒:爸爸屁股有離地嗎?)

2013/5/19,第一次請假(逃院)參加主日。(圖為5/26教會運動會)

 

※滿3個月
2013/6/14,學小狗趴。

練習罰跪。

 

※滿4個月

2013/7/7,出院,隔週門診復健開始。

2013/7/22-24,暑假出遊第一彈,武陵農場。

2013/7/25,第一次自己搭復康巴士上醫院復健。

2013/7/31,開始每週到公司一天。

 

※滿5個月

2013/8/3,Kirin姊妹邀約嘗試輪網。

2013/8/13-17,暑假出遊第二彈,高雄+吉貝。

 

※滿6個月

2013/9/13-20,東京+輕井澤。

 

※滿7個月

2013/10/4,工作/儲藏室重新拼圖完成,第一次進房間連線開會。

2013/10/10,紙包不住火,回嘉義面見媽媽(生母),10/13約另一位媽媽(養母)在家相見。

 

※滿8個月
2013/12/1,在家利用站立桌練站。

 

※滿9個月
2013/12/4,開始無照駕駛。

 

※滿10個月

2014/1/13,復健寒假開始。(圖為在家練習穿鐵鞋並使用助行器站起)

2014/1/16-18,礁溪+武陵賞梅。第一次自己開車出遊,從桃園開到獨立山工務段。

2014/1/23-25,第一次開長途。提前返鄉,嘉義+台南高雄。

 

※滿11個月

2014/2/7-8,陽明山同工退修會。(照片不是我拍的)

 

※週年

2014/3/14,第一次父子三人看家。

2014/3/16,第一次輪網推廣賽。戰績一勝一負。

 

年過去了,這是許爸的新生活,對我和孩子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。

若要我用一個字來形容自己這一年的日子,毫無疑問,那絕對是個「累」字。除了初期的扛人、搬重物導致跌打損傷筋骨酸痛,還有長期不得好眠的精神耗弱,後者到現在仍不能完全恢復。有好一段時間,每逢開車停紅燈我一定閉眼小睡,哪怕只有3、5秒鐘,都能睡成天荒地老。也曾在短短數日之內,兩次與前車發生擦/追撞,從來沒想過自己竟會笨到把油門當煞車,但在累極的狀況之下,我不得不承認,這種蠢事是的確會發生的。Orz

每天從早到晚被切割成片片段段的時間,一度讓我看不到生命的方向。低潮總是有的。你所看見的每一張照片都很陽光,這是因為當一個人內心封閉沉淪的時候,沒有誰(至少我不)能忍心把鏡頭對焦在他身上。我經常藉著晾衣服的機會把自己關在陽台,偷得片刻安靜;也曾在終於熄了燈的深夜,睜眼對著身邊的一片漆黑無聲癡笑。我知道在某個程度上,我的心可能病了,但同時也知道,從另一個角度(並且是這個故事的主視角)來看,許爸正在艱苦地奮鬥著。

因此我們都不孤獨。感謝主,祂不以完全的同理陪著我陷入情緒泥沼,而是不斷提升我的眼界,叫我看得更高、更遠。(於是我便自然跳出來了,不是嗎?)

更令我感恩的是,「還好,我們生了兩個孩子」。感謝哥哥的肩膀、弟弟的體貼。他們的適應力比大人強,他們的樂觀成為我們的心理支柱。(應該另起一篇文章整理關於他們的記錄才對!)

一年後的現在,生活大致步上軌道,對於處理突發狀況,我們也有更多經驗。近來我開始接手一些新工作,利用瑣碎的雞肋時間寫寫稿子。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,感覺生命的韌性在不同的時地環境堅定地發動。

走過死蔭幽谷的人,更能領受青草地的美好。;)

 

我曾尋求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。凡仰望他的,便有光榮;他們的臉必不蒙羞。(詩34:4-5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